【喻黄】已有妻室

一发完结,字数:5000+

——————————————————————————————

1

冯至尊最近很烦恼,按理说马上就到了退休的年纪的,应该已经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他的头发发芽的事情了,可是偏偏他最看好的继承人却着实在这个紧要关头狠狠地伤了他的心,本来就零零散散的几根发丝也愈加岌岌可危。

再说这个继承人,长得文质彬彬,温文尔雅,脸上永远挂着微笑,待人也和气,无论三教九流都乐于和他多交流几句。可是就是这样一个看起来360°无死角的人偏偏万年单身,未有妻妾也就算了,居然还拒绝成婚,当听闻继位之日须有尊后一道历天劫,迎祝福,便表示,自己年龄太小,资历太浅,能力不足,恐难担大任,并同时表示灵尊王杰希,灵境好爸爸,责任心强,教子有方。神尊叶修,能力杠杠的,重头来过,吊打一杆子后辈。魔尊周泽楷,貌美如花,枪法如神,真真切切演绎后生可畏,人尊韩文清,十年如一日,一如既往的守护着人间的和平,妖尊楚云秀,女中豪杰,真真切切的巾帼不让须眉……但是冯至尊表示,我这个位置,除了你,谁都不给。再说这个继承人到底是何方神圣,有个过人之处,居然能如此深得冯至尊的偏爱。这人便是异城城主又称异尊的喻文州。

至于冯至尊为何如此看中喻文州,还得从几万年前说起,那时候的异城是完全脱离于东方神界之外的一个灰色地带,三教九流,什么样的人都有,是一个坏人做尽的地方,而且最最重点的是,异城主不是世袭的,而是靠武力夺取的,也因此冯至尊一直无法在异城建立有效的统治,而那时的异城存在的唯一意义就是流放坏人。直到喻文州的出现,血洗异城,在异城建立起强有力的统治,引入最先进的管理方式,靠着喻文州本人的魅力,硬生生的将异城建成一个人人向往之处。

 

2

“文州呀,你到底喜欢怎样的女孩子呀!”叶修叼着烟,翘着二郎腿,望着喻文州,“男孩子也行。没事的,反正至尊的头发也剩没几根了。”

喻文州却只是笑笑的对叶修说:“叶尊费心了,其实在下早有妻室,只是多年前便下落不明。”

“多年前?”叶修还未开口,旁边的王杰希突然饶有趣味的看向喻文州。

“是的,在西神认识的。”喻文州笑的答道。

“呦,原来不是仙子,是天使呀,待会得去和秀秀说去,喻尊,你是不知道哦,就因为你拒绝了她的那对姐妹花,她气得现在领着她们去见西魔来的使者。话说,喻尊的尊后是哪位天使,说不定我认识哦。”苏沐橙说完,冲着喻文州甜甜的笑了一下。

“话说,喻尊,你的天使长得好不好看,比起姐妹花如何。”喻文州还未开口方锐便抢先开口问道。

“或者是不是该问你哪位天使有没有小周好看。”江波涛突然开口。

“噗,小江,你是不是忘记有一句老话叫做‘情人眼里出西施’,你问他,他的天使和其他人谁长得好看,当然是他的天使咯”叶修说道。

“其实,他没有周尊好看。”听到喻文州这么说,周泽楷的有点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其他人似乎还在讨论些什么,而喻文州却只是抿了一口茶,思绪却回到了那年夏天。

 

3

那年由于家族内部重新洗牌,作为嫡系唯一后代的他被迫逃到西方投靠几年前西渡的前辈。无奈半路盘缠被劫,所谓的随从也不过是借着保护他的名义同他一同逃出异城那水深火热的地方,然后就拍拍屁股离他而去。身无分文,独自迷失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还没来得及问路,便被一群小流氓围住,本着低调,不要惹人注目的原则,喻文州安安静静地站在原地挨揍,可是那群人却因为他不吭声更加不爽,变本加厉的折磨他,就在他忍无可忍的时候,一道蓝色的剑光突然出现,伴随着这道剑光而来还有一个很清爽的男声,喻文州抬头往声源地望去,便看到一个黄发少年,提着一把光剑,挥舞着6只金边的羽翼威风凛凛的杀过来,嘴巴还喋喋不休,注意到喻文州的目光,他回头送给他一个灿烂的微笑。瞬间,喻文州觉得自己的心跳慢了一拍,居然还有小虎牙,真可爱。他心里默默地想着。

“在下喻文州,感谢阁下的救命之恩。”战斗结束后,喻文州向小天使道谢。

“没事,不用客气,举手之劳。”小天使不在意的挥挥手。

“不知阁下如何称呼。”

“流木。”

“流木阁下,在下初来乍到,又被了抢了盘缠,不知该如何感谢阁下的大恩。”

“不用不用,这种事我经常做,哪一天不做还觉得缺点什么,你不用那么客气的,而且你都说了,你生无分文,拿着。”流木说完,摸了摸身上所有的口袋,终于摸出几个银币。“虽然有点少,但是够你吃顿饭了。”

“阁下的大恩大德,在下无以回报,如果阁下不嫌弃,在下想以身相许。”喻文州接过银币,看着流木的眼睛,认真的说道。

“这,这,不合…太合适了,我也正缺一个暖床的。”流木刚想拒绝,就看到喻文州说完后的微笑,便糊里糊涂的答应了,后来想想那简直是致命一击。“那就陪我去接个人,然后回家成亲。”流木说完便牵起喻文州的手。

“接谁。”

“魏老大的后辈,好像是什么异城的贵族,叫什么文,什么州来着。”黄少天的额头皱得如同一块搓衣板。“你说魏老大是不是很坏,我堂堂神界首席大天使,专管武力,居然让我来接人,还没有画像,不知道人长什么样,怎么接人嘛。还让我接不到就慢慢找,真是大材小用,暴殄天物,文州你说对不对。诶,什么文,什么州,喻文州!”黄少天突然一脸懵逼的看向喻文州。

“所以,你是魏前辈的关门弟子黄少天?”喻文州这时也有点惊讶,看着黄少天呆呆的看着自己的样子,笑着说:“缘分,少天,你果然是我的天定之人。”

 

4

“喻尊?”离喻文州最近的王杰希伸手在喻文州面前晃了晃。喻文州回过神来,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道:“他叫流木。”

“流木,好像认识又好像不认识。”苏沐橙歪着头想了想,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那他是怎么下落不明的。”叶修吐了口烟,问道。

“那年,家中有难,他陪我回来,为了救我。”喻文州低着头缓缓的说出。

众人则深吸一口气,所谓的家中有难,那是血洗异城的大劫,那场大劫直接成就了喻文州的今天,可是要发动那么大规模的法阵需要耗费的灵力也是等价的,之前所有人都好奇为什么喻文州能在那场大劫中完好无损,现在看来是得益于他那位神秘的夫人。

“看来喻尊这位夫人也是个能人。”王杰希最先回过神来,说道。

“是的,特别优秀。”喻文州笑着说道,有一次想起那场大劫。

 

5

“文州,我觉得你穿白色的礼服应该也好看。”盯着喻文州的黑礼服,黄少天缓缓的说道,却发现喻文州有点心不在焉,不禁皱了皱眉,拍了一下喻文州。

“恩恩,少天,我有件事和你说。”喻文州终于回过神来,抬头看向黄少天。

“咋了,我很帅,被我迷得神魂颠倒,还是你紧张了,该不是你后悔了?喂,讲点道理,是你先撩我的……”黄少天一口气说出了无数种猜测。

喻文州则是笑着说:“都不是,是因为家中有变,要我回去主持大局。”

“就这个,没问题,等我们结完婚就回去。你真是吓死我了,我还以为发生什么大事了,就这个,迟早要陪你回去的,不是吗。”黄少天松了口气。

“但是很危险,我希望你留着这里等我回来。”

“我不,喻文州,你把我当做什么了,我们马上就要结婚了,要生死与共的,携手度过一生的,你现在却因为有危险不让我和你回去,我是这么贪生怕死之人吗,更何况你别以为我生在西神就不知道东方世界的那些事情,所谓家中有变,八成是骗你回去成亲的,我要看着你,你是我的!”黄少天气鼓鼓的说完,还意犹未尽的拉过喻文州准备亲一下他的脸颊,宣誓主权,结果让喻文州反客为主的蹂躏了一番他的嘴唇。

“那好吧,就一起回去,可是少天,东神那边是不允许娶男妻的。”看着黄少天红扑扑的脸颊,喻文州忍不住逗了逗他。

“那我就以你的兄弟的名义回去,正好陪你上战场。”

“那这样,我还是得被逼着娶妻呀,而且少天长得这么好看,我家里人一定也会为你说一门亲的。那样,我会吃醋的。”喻文州居然越说越委屈。

“那你说怎么办,反正我绝对不会让你一个回去,也决定不会让你娶别人,你是我的!”黄少天叉着腰问道。

“我记得天使是有双性之躯的,要不,少天变成女的?”喻文州笑着说道。

“我靠,喻文州,你绝对是有预谋的,天使是有双性之躯,可是我选的是男子之道,女性之躯最多只是个高级障眼法,没法生儿育女!”黄少天听完喻文州的话,气得跳起来。喻文州则笑着给他顺毛。

隔天,婚礼结束之后,他们便回到异城。

一回到异城,入眼尽是一片血腥狼藉,喻文州带着女装黄少天小心翼翼的避开敌军,回到皇宫。

“殿下,您终于回来了。咦,这位是?”镇界将军郑轩一见到喻文州赶忙一上来,同他打了声招呼,然后有些疑惑的看着黄少天。

“我在西神娶的妻子,黄少天。”喻文州简单言明了黄少天的身份之后,便问起现在的情况。听完郑轩简单的介绍了目前的战况后,喻文州心道果然并很不乐观,细细思索了所有方案之后,喻文州开口道,“那只能打开死亡之门了。”

“是这样没错,但是太危险了,而且殿下您刚回来,这太冒险了,我觉得我们还是再想想其他的方法。”军医徐景熙说道。

“我赞同景熙的看法。殿下,您是我们唯一的希望,不到万不得已,万万不能随意冒险呀。”其余众人也纷纷发表意见。

“文州…”黄少天显然不懂得他们在说什么,什么死亡之门,什么有危险,什么唯一的希望,他一脸困惑的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轻轻的揉了揉他的头发,笑着说:“没事,没啥大事,饿了吗,我带你吃饭去。”说完,又对众人说,“就按刚刚说的,李远,于峰,你们准备一下,解散。”然后牵着黄少天的手离开。

隔天早晨,喻文州习惯性的往旁边摸了摸,发现旁边的人不见了,他瞬间有种不好的预感,匆忙洗漱完打开房门,发现他的下属们齐齐跪在门口,最前面的郑轩手里拿着黄少天的冰雨。

“怎么回事,少天呢?”喻文州几乎是吼出这句话。

“殿下,黄少他,他羽化了。”郑轩吞吞吐吐的说出这句话。

“这到底怎么回事!”喻文州的语气冷得吓人。

“昨晚,黄少问我死亡之门到底怎么回事,我和他讲了个大概,然后他让我带他去法阵那,我不肯,他说他是西方神系,在东方法力是会受限的,他只是去看看这个传说中的远古法阵长什么样而已。于是我信以为真,便带他过去,结果黄少走到法阵中央,突然对我诡异一笑,我心想不好,想跑去阻止他,就看到黄少把他的佩剑插到法阵的中央,他笑着对我说,他虽然属于西方神系,却是轩辕黄氏的嫡系后代,并且让我转告您,看到合适的就再去,他不会生气的。”郑轩一口气说完,悄悄抬头,发现喻文州两眼湿润的接过他递过来的剑,挥挥手,让他们去收拾剩下的残局。

而后,喻文州称为异尊,开启异城盛世,却一直没有再娶。

 

6

“文州,看来,东神是找不到你的有缘人了。”叶修拍拍喻文州的肩膀,又问苏沐橙:“你刚刚说楚尊陪着至尊在招待西魔来的客人?”

“嗯嗯。”苏沐橙点点头。

“走,文州,哥带你去找你的第二春。”叶修说完,拉起喻文州便往大殿走去,其余人也就一同跟过去看热闹。

刚到大殿门口,就听到里头传来一个年轻男子的声音。

“哎呀,我都说了,我不喜欢女孩子,别糟蹋了这两个如花似玉的小姑娘了,还是找几个娇滴滴的小伙子吧…”

“我去,夜雨,你也太自大了吧,谁说这两个都是给你的,哥也有份好吧,话说楚尊,她们两是双胞胎吧,从小没分离吧,要是分别嫁给我和夜雨,多不好呀话说是不是,要不都一起嫁给我吧,反正夜雨不喜欢女的。”

“我说,百花,你也太不要脸了吧,即使哥不喜欢女的,也不能让她们去你虎口呀。还有你真的娶了她两,你不怕你家那口子…”

“去去去,什么那口子,早没了,话说你不是说东神的魔尊叫什么来着,特别好看,其实,楚尊,不好意思,小爷也喜欢男的。”

“哦哦,周泽楷呀,特好看的,你不知道我这辈子就没见过那么好看的男子…”

殿外的几个人在听到周泽楷的名字后,纷纷转过头去看他,发现周泽楷的表情有点狰狞,似乎想起什么不好的记忆,只见他缓缓吐出几个字“夜雨…声…烦”

众人不解,就听见江波涛解释道:“每次西魔派来的使者都是这么夜雨亲王,虽然能力很强,长得也不错,和小周挺搭的,咳,可是就是话太多,小周每次接待完都觉得耳边有百只苍蝇在飞,所以有心里阴影了!”

“我说,你们两能听我说完吗”一直找到不插嘴机会的楚云秀终于火了,“你能当我舍得这两闺女嫁给你们啊,还不是至尊要求,还不是那变态异尊居然看不起老娘家的丫头…”

“那个,夜雨亲王,百花亲王,魔尊不可以的,他已经有婚配了,而且魔都也不能一日无主,如果你们真的喜欢小伙子,本尊再吩咐下去让他们挑选过来便是。”

“不行,本王就要周泽楷,长得好看,看了下饭,而且重点是他会安静的听我讲话。”

众人再次看向周泽楷,发现他快哭了,双眼含泪的样子确实看起来惹人疼。

“噗!”喻文州突然笑出声来的,众人不解的看着他,却发现他如沐春风般用温柔的语气对众人说,“我们该进去救救至尊了。”说完径直走进圣殿,留下一群惊呆的群众,万年独守空房的异尊终于要开荤了?

“魔尊早有尊后,恐怕会委屈亲王,在下后位空虚多年,不知亲王能否将就。”

“你看起来还顺眼就是没有周泽楷好看,我得考虑考虑。”

“那不知在下的这份聘礼能否成为一个加分项呢。”喻文州笑着说完,便拿出一把通体蓝色的剑。

“我去,冰雨!我的宝贝,你居然还留着。快给我快给我,你都不知道用吸血光剑用得我好心累!”说完,黄少天便伸手去夺那把剑,却落了个空。定眼一看,发现喻文州把手收回去,把剑护在胸前。

“诶,这可不行哦,夜雨亲王,你还没答应嫁给在下呢,这可是在下的发妻留给在下的,在下还要靠他下聘呢。”说完,喻文州饶有趣味的看着黄少天。

“哇靠,喻文州,你也太不要脸了吧,还知道这是我的呀,还拿它下聘,你这么屌,咋不上天哦!”

“噗,只要你同意,马上!”看着黄少天气呼呼的样子,喻文州忍不住戳了戳他的脸。

“我去,喻文州,你,你,你,不要脸!”说着,黄少天跺了一下脚,气呼呼的转身要走,喻文州立马拉住他,在他耳边说到“所以,还请夜雨亲王赶紧收了我,别再让我祸害他人了。”听完这句话,黄少天的耳尖渐渐泛红。“回来吧,少天,我真的好想你!”说完便亲了亲黄少天的额头。

END.

————————————————————————————————

是的,没错因为三人行卡了,然后就想想甜甜的喻黄缓一缓。

至于天天,没有羽化,只是由天使变成恶魔了而已。



评论(3)
热度(181)

© 临川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