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买包裹送老婆(六)

完结散花~

这一更有点长,6000+,注意阅读时间

—————————————————————————————————

番外一

11

想来黄少天平时在学校的人缘真的很好,他的加入得到所有小班学生的欢迎,而且才三天,他便和叶修、张佳乐、方锐等人称兄道弟,常常一起开黑虐菜。晚上则待在教室里复习功课,等喻文州回来便有问题提问题,没问题便联络感情。半个支教期下来,黄少天已经和大多数人建立了革命友情,和喻文州更是恨不得黏在一起,用其他人的话来说,便是他们两是失散多年的双胞。

等到支教快结束的时候,黄少天左手拉着叶修,右手拉着张佳乐,可怜巴巴的祈求他两晚点再离开,看到方锐走来,纠结的想着是要丢下叶修还是张佳乐,方锐也不为难他,自己走过来,让黄少天叼着他的衣袖。旁边经过的喻文州很是郁闷,有种自家的孩子和隔壁王叔叔更亲的感觉。他轻轻拍了拍黄少天的头,示意他别咬方锐了,然后委屈的问道:“少天,你就舍得我?”

听到喻文州的话,黄少天坚定的摇摇头,发觉喻文州的目光似乎在他的两只手,赶紧放开叶修和张佳乐,然后双手擦了擦衣服,很狗腿的抱住喻文州,说道:“我谁都不要,只要文州哥哥!”喻文州则是心满意足的拍了拍他脑袋以示奖励。

 

“好了,黄少天,别粘着文州了,快过来,要开放了。”苏沐橙喊道。

“来了!”黄少天开心的拉着喻文州往餐厅赶去,然后就在他们踏进餐厅的那一瞬间,餐厅的灯突然灭了,喻文州赶紧握紧黄少天的手同时忙手忙脚乱的掏出手机,突然一个纸炮在他旁边响起,彩带喷得他满头都是,他还没回过神,便听到餐厅里头传来生日祝福歌,抬头发现楚云秀拿着生日蛋糕缓缓走过来,说:“快2月了,提前祝你和沐橙生日快乐!”

一旁的黄少天很失落的嘟囔道:“文州哥哥什么时候生日,我怎么都不知道。”

“2月10日,还远着呢。”喻文州笑着戳了戳黄少天的小酒窝,“别气啦,我的小王子,我都不知道你生日,我也气。”

“和你相差半年。”黄少天小声嘟囔着。

“好,记住了,小狮子。”他刮了刮黄少天的鼻子,轻轻的说:“乖,我们先吃蛋糕,等你生日,我再过来陪你过,好不。”

“嗯。”黄少天点点头,其余人则笑着起哄说:“黄少天要是女的,喻文州都可以直接玩养成了。”

 

从那之后的寒暑假,喻文州都会跟着支教队来到蓝雨镇,有时是以支教教师的身份,有时则是以陪伴者的身份过去,但是无论是用什么身份过去,他的一半床位都是黄少天的。

其实黄少天家里支教点远,给他安排一间住宿是没问题的,但是重点是黄少天说他怕黑,不敢一个人睡。

“我说黄少天你真的怕黑?”张佳乐一脸质疑的看着黄少天。

“千真万确,真的不能再真,你都不知道,我有一次半夜起来上厕所,结果似乎听到了什么奇怪的声音,然后一直睁眼到天明,辛亏文州哥哥那时候也醒了,所以我就跑到他床上去,不然隔天都见不到你们了。”

“我说你这不叫怕黑吧,你这叫怕鬼。”

“滚滚滚,你才怕鬼呢,哥可是正宗的无神论者,怎么可能会相信这个伪科学呢!”黄少天说完白了张佳乐一眼。

“要不今晚你来和你乐哥睡,你这样子天天缠着你家文州哥哥,你不害臊啊,就是你不介意,人家还要找女朋友的呢。”张佳乐说完笑着勾了勾黄少天的脖子。

“走开,别以为我不知道,孙哲平前辈这次有事来不了,除了他就没人愿意和你同个房间睡觉。”黄少天说完,一把甩开了张佳乐搭在他脖子上的手继续说道:“况且我家文州哥哥说了,他目前以学业为主,不想找女朋友。”

“哦,是吗,可是昨天我看见他和同组的筱禾吃完饭一起散步,筱禾还挽着喻文州的手呢。”张佳乐偏着头看着黄少天。

“假的。”黄少天说完便很生气地跑开了。其实他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生气,就是觉得喻文州挽着别的女生的手,单单只是想到这个画面,他就觉得浑身难受。

 

“少天,小心。”一只白净的手突然抓住了他的胳膊,黄少天抬头看到满眼今早的喻文州,而喻文州温和的声音继续说道:“你怎么了,怎么跑这么快!”

“我没事,你别碰我,我现在就会宿舍收拾东西,我去和张佳乐住一起,不会打扰你教女朋友的。”黄少天说完一把甩开喻文州的手往宿舍方向跑去。身后的喻文州则是皱着眉,不知道在思考什么。片刻后,他往办公室的方向走去,决定去找张佳乐问清楚。

 

“少天,你不能帮宿舍。”喻文州说着,一手按住黄少天即将收拾完的小包裹。

“凭什么。”黄少天鼓着脸仰着头问道。

“噗!”喻文州突然笑出声来,伸手戳了戳黄少天的鼓起了的脸颊。

“哇靠,喻文州,你严肃点!”黄少天打掉喻文州的手,叉着腰,瞪着圆圆的大眼不满的抗议着。

“抱歉,只是你刚刚那个样子太可爱了。”喻文州说完笑了笑,而后干咳了一声说道:“少天,是这样的,孙哲平前辈过两天过来,所以你现在搬去张佳乐前辈那里不合适。”

“有啥不合适的,都是男的,难不成真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那倒没有。”喻文州心想张佳乐和孙哲平是一对的这在支教队里倒不是什么秘密,但是对于一个三观还未定型的初中生而言这种话自然要小心些。“不过我倒是知道你为什么生气。”

“为什么?哦,不对,我什么时候生气了,我没有生气,我只是厌烦你了,想换个口味,呸,想换个人,反正就是不想再和你睡一起了!”

“那好吧,我本来还想带你去吃甜筒补偿你一下。那现在算了。”喻文州说完便收回自己放在行李箱上的手,转身准备去拿黄少天的小枕头。

“喂喂喂,喻文州,你干嘛拿我枕头。”目睹自己枕头离开床位的黄少天赶紧跑到喻文州身边,双手按下被喻文州举起来的枕头,“这是我的枕头,你不准碰。”

“我只是觉得两个人一起收拾会快一些。”喻文州说完,笑着放开了枕头上的手,问道:“还搬吗?”

“搬!”黄少天说完,撸了撸袖子,抱起自己的枕头和小被子准备往外走,回头发现喻文州完全没有拦住自己的架势,不禁有点失望。“喂,文州哥哥,你真的同意我搬走?”

“孩子大了,管不动了。”说完,提起黄少天的行李箱准备和黄少天一起出门:“去张佳乐前辈宿舍?”

“不,我不搬了!”黄少天说完,又把自己的被褥放回喻文州床上,对着喻文州说:“但是,文州哥哥,你得老实回答我,你到底有没有女朋友。”

“就为这个抛弃我?”喻文州说完,笑着刮了刮黄少天的鼻子。“傻瓜,你哪只眼睛看见我有女朋友的?”

“张佳乐哥哥说的。”黄少天小声的叽咕着,“他还看到你和筱禾手牵着手逛操场呢,你都多久没和我一起逛操场了。”

“噗,我和筱禾当时是在讨论班里的事,然后他前男友从隔壁点过来求复合,她为了赌气就挽着我的手。”

“那你就给她挽呀!”黄少天气鼓鼓的说道。

“因为有报酬呀。”喻文州说完,从口袋里掏出黄少天最喜欢的芒果糖。“哝,你前几天不是一直念叨着想吃这个糖,这是筱禾上次去泰国买的,比我之前给你的甜哦。”

“你就为了这两颗糖就出卖自己的肉体。”黄少天接过糖果嫌弃的说道,手也没闲着马上拆开一颗扔进嘴里:“确实比上次的甜,嗯,芒果味更足。但是,原则还是原则,不可以随随便便就出卖自己了。”

“是~”喻文州说完,苦笑着接过黄少天的糖纸。

“话说文州哥哥,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嗯,喜欢一个人就是你听到他的声音会觉得如沐春风,看见他的人就觉得阳光明媚,和他在一起就觉得生而无憾。”

“哦。”黄少天难得说出这么短的一句话,说完之后则是陷入沉思,半晌之后,他抬头说道:“文州哥哥,我似乎有喜欢的人了。”听到黄少天的话,喻文州心里有点酸酸的感觉,说不上是为什么,可能是因为嫉妒那个被这么好的黄少天喜欢上的人,果然,自己在不知不觉间开始在乎这个人。“哦,那能不能告诉我是谁。”

“不能。”黄少天说完冲出房间。

 

“所以乐哥,你说男生能不能喜欢男生。”顶着漫天的星辰,吃着雪糕,坐在操场上的黄少天一脸苦恼的问着张佳乐。

“当然可以了,众生平等,谁都可以喜欢上谁,谁都有权利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无论男女。”张佳乐说完,用木棒挖了口黄少天的雪糕。“不过,你怎么突然问这个,你该不是喜欢说了吧。”张佳乐口含着木棒接着说:“啊,该不会是哥吧,虽然哥很有魅力,但是我已经有主了,你要是追我,会被大。打死的。”张佳乐说完,暗暗的庆幸幸亏改口及时,没有带坏孩子,但是想想有不对,黄少天刚刚问的是男生能不能喜欢男生,天啊,这孩子是无师自通?我绝对没有带坏他。张佳乐对天发誓。

“我去,你无耻,偷我雪糕,还自恋,我就算是暗恋老叶,也不会喜欢你的!”黄少天说完,把雪糕往怀里藏了藏,接着说:“你说我要是去和他告白,会不会被讨厌。”

“正常男生都会觉得被同性喜欢很奇怪,甚至有时候陌生人都做不成,因为对方觉得见到你就像是见到瘟疫,恨不得远远跑开。”
 “啊,那我该怎么办。”

“我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远离他,眼不见心为净,慢慢的就会放下,毕竟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良药。”张佳乐说完,拍了拍黄少天的肩,“乐哥陪你,从明天起,乐哥和你共进退。”

“去去去,你就是拍黑!”说完边和张佳乐勾肩搭背的走了。

“文州哥哥,我从今晚起和张佳乐哥哥一起睡,他拍黑,我也怕,正好凑成一对,相互取暖,相互嘲笑。”黄少天说完带起自己的小被子便跑到张佳乐的房间。

望着空荡荡的另一半床,喻文州觉得自己的心也空落落的。

 

从那天之后,喻文州发现黄少天有意无意的在躲着自己,甚至提出要跟换2+N的老师。刚刚王杰希告诉他这个消息时,他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他觉得有必要找黄少天谈谈。

“少天,我觉得你没必要要求跟换2+N的老师。我下学要去英国当交换生,过两天得回学校准备材料。”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平静的说道。

“什么时候走。”

“嗯,后天吧。”喻文州歪着头想了想。

“那你寒假还来不,或者明年来不来。”

“嗯,接下来可能不会来了,因为今年寒假我还在英国,从英国回来我都大四了,要准备考研或者实习,都没时间了。”

“所以这是你最后一次来蓝雨?”黄少天紧张的问道。

“嗯,应该是吧,不过有空会回来看你的。”

“谁要看你。”黄少天说完推开喻文州往宿舍方向跑去。

“少天,你就这么不想见到我?”喻文州无奈的摇摇头,转身回到办公室去和刚刚到的孙哲平交代自己所带的2+N小组的情况。

 

“文州哥哥,我有话和你说,但是你听了之后不准讨厌我。”刚打开宿舍门,喻文州便听见黄少天委屈巴巴的声音。

“怎么了不是不想见我吗?”喻文州笑着关上门走进宿舍,坐在黄少天的身边。

“你不是明天就要走了吗,然后可能不会再来了吗?我思考了一下,觉得还是想趁你还在蓝雨,面对面和你说。”黄少天说完,深吸了一口气,眼睛对着喻文州,认真的说道:“文州哥哥,我喜欢你,是那种想和你谈恋爱的喜欢,是那种想要一辈子在一起的喜欢。”黄少天说完,立马低下头不敢去看喻文州的脸,过了会,发现喻文州没说话,脸一红,起身打算跑开。喻文州立马拉住他,说道:“少天,我很开心听到你这么说,但是你还小,还没分清这种喜欢是真的想和我共度一生的喜欢,还是仅仅只是习惯了我在你身边而已。”

“不,我分得清,我知道,我是爱你的,文州。”那是黄少天第一次这么叫他。喻文州听了心里很纠结,他确实喜欢黄少天,是那种想让他只属于自己的喜欢,但是他觉得黄少天还小,除了分不清到底对他是不是是真的喜欢还是只是一种依恋,更多的是觉得他还年轻,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也会有更好的选择,没有必要选这条路。

“少天,你听我说,你还小,但是我已经成人了,我不能为了一己之私害了你一辈子,这样吧,正好我接下来也没什么机会过来,你呢也会接触更多的人。我们想约B大见,如果到时候你初心不变,我会告诉你我的答案,好吗?”喻文州说完,笑着揉了揉黄少天的头。

“我去,喻文州,你好奸诈,是不是我考不上B大,你就不答应我!”

“也可以这么理解,乖,太晚了,该睡觉了。”喻文州说完,便躺下了。

“才十点,老人家的作息时间。”黄少天念叨了句,也躲进被窝里。

 

那年暑假之后,喻文州便再也没有去过蓝雨镇,在英国的时候,他收到几次黄少天的信,一如既往的话多以及告诉喻文州他自己现在学习多么认真,有望靠近省重点高中,他将是镇上第一个考试省重点的学生,信中对喻文州的称呼被黄少天在不知不觉中偷偷省去了哥哥二字。喻文州对此没有提出抗议,相反的,他很欣喜的享受准男友的来信。

回国之后,喻文州除了给黄少天寄去英国的特产也就写了几封信鼓励他但是不敢写得太频繁,他怕影响黄少天成长。而黄少天对此只是表示抗议,并且在下一封信中专门用一张300格写满批评喻文州冷酷无情的话。

 

黄少天参加高考那年正好是喻文州参加博士生考试那一年,虽然他是保博,但是还是一同去凑热闹,可能是想陪黄少天一同体会那种心惊动魄的感觉。

黄少天考完,他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

“文州,我考砸了,我考语文前一晚失眠了,隔天的理综忘记涂卡了。”话筒了传来黄少天哭唧唧的声音。

“没事,考完了,就放松好好玩几天,等成绩出来再说。”喻文州安慰道。

“可是我觉得自己好没用,好对不起你对我的栽培。”

“没有的事,你一直是我的骄傲。”

“可是,我……”黄少天说着有些鼻音。

“少天,你没事吧,别想太多,你把身份证号给我,我帮你买机票,我带你去玩。”

“不了,文州,我决定去打工,我要攒学费,不能再花你的钱了。”

“傻瓜,我一点都不心疼钱,我只心疼你。”

“先这样了,文州,我要准备去打工了。”
 “等下,少天你要去哪打工。”喻文州话还没说完,黄少天就立马挂了。还是如此心急,喻文州笑着给黄少天发了短信,叮嘱他要注意安全,注意休息。

 

12

高考成绩出来后的隔天,喻文州收到了黄少天寄来的比卡丘手表,据说这是喻文州迟到的生日礼物,喻文州笑着带上了手表,别人问起这个和他的风格很不搭的手表是,他都很宠溺的说是一个很重要的人送的。喻文州还来不及给黄少天打电话说收到手表,黄少天的电话便打来了。

“文州,我送你的礼物收到了吗?”黄少天的语气听起来很自豪。

“收到了,谢谢少天。”喻文州笑着摸着自己的手表。

“那个,文州,和你说件事,你别生气,我高考考砸了,没考上B大,我只能在当地上大专。”黄少天的声音秒变委屈。

“没事,尽力就好,要不,我们再考一年?”反正我还在读博,这几年都在这,而且基本都确定可以留校了。

“哇,太好了,我要去找你玩!”黄少天兴奋的说。

“少天,我说的,你有没有听到,我们复读一年吧,你的成绩读大专太浪费了。”

“我不,我要快点赶上你,我想和你在一起!”

“所以你更要努力考B大,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

“不!”黄少天说完便挂了电话。然后才意识到刚刚喻文州似乎答应和他再一起了。再打过去确认?不行太没面子了,等开学再说,反正喻文州跑不掉了,黄少天乐滋滋的想着。

 

那之后,两个人似乎都在赌气,谁都没理谁。

B大开学的那一天,喻文州准备去他带的班级开会,突然接到黄少天的电话:“文州,你还生气不。”

“你是谁,我不认识你。”喻文州冷淡的问。

“啊,文州,我是你的亲亲少天呀。”黄少天紧张的说道。

“哦,少天啊,什么事。”喻文州的语气有些松弛,但是还是很冷淡。

“文州我错了,你别不理我呀!”

“我现在哪管得了你呀,孩子大,闹独立了,管不了了,不管了!”

“哎呀,文州,文州,我错了,别不理我。”黄少天说着,电话那边传来舍友催他赶紧去开班会的声音。

“你现在到学校?”

“嗯。”

“那你绕道公告牌的另一边。”

“啊?”黄少天一脸懵逼的照做,然后在公告牌的另一边见到了笑眯眯的喻文州。

“所以,少天读得大专院校叫什么。”

“嗯,中关村女子人文学院。”

“哦,所以这么多年来,你一直男扮女装是骗我感情?”喻文州笑着问道。

“我是男的,不信,给你验验?”

“好啊,不过大庭广众知晓不好,我的宿舍在附近,到我宿舍吧。”

“不行,我得开班会,我要见我帅炸天的班主任!”黄少天叉着腰说道:“要是我们班主任长得比你帅,我就不要你了!”

“哦,是嘛,那我就更不能让你见到他。”喻文州挑挑眉,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喂,于峰,是我,喻文州,我现在刚好有点事,过不去,你和学生们赶紧和大家说班会改期,免得他们白跑一趟。”挂上电话,就发现黄少天一脸见到鬼的表情看着他。

“所以,你就是那个帅炸天的班主任。”

“嗯”喻文州点点头。

“那你早就知道我考试B大?”

“嗯,前几天拿到名单才知道的。”

“啊,日子过不下去了,我要分手。”

“那可不行,毕竟我都盖章了。”说完便含住黄少天的双唇。吻毕,他接着问道:“还分不?”

“不了。”黄少天晕乎乎的摇摇头。

“那我们回家吧。”

“好。”

然后就手牵手一起回到喻文州的宿舍。

END.

———————————————————————————————

当年构思的另一个结尾是两人在班会相遇,但是最后还是觉得从拉包裹入手比较好玩。

其实这篇文是在背英语作文时突然想到的,但是那篇作文是写信到红十字会想要找一个女生资助,不过我却想到自己拉爱心包裹的经历,然后想到如果鱼鱼的包裹被天天收了,那么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呢~于是就很兴奋的各种脑补~

还有一篇番外,过几天写。

评论
热度(50)

© 临川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