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寻一良人(中)

我觉得我对不起天天,以为我八月真的尽力了,但是我真的写不完,就先这样吧,不好意思再打生日tag了!

————————————————————————————————

   

3

“果然,笑眯眯都不是好东西。”黄少天嘟囔了一声。

“黄少天,你在叽叽咕咕什么,李轩刚刚问你的话听到了吗。”张佳乐问道。

“李轩?百鬼亲王,逢山鬼泣?他说什么了?”黄少天问道。

“黄少,你这样就太伤我心了,虽说我们先前不是同个种族,但是都是属于东渡而来神魔,怎么说也是同宗,你这样,我很难过。”李轩幽怨的说道。

“我去,李轩,你要到不要脸啊,哥刚神坠,有些事情还反应不过来,况且哥刚刚在想事情,快说,快说,你刚刚说了什么。”

“我是说,你的那位是不是也是纯洁无暇的天使,我记得当时参加你们的婚礼的时候,你们两都是穿白西服的。记得当时一群女生都在哀叹,那位怎么就看上你了。”

“李轩,你找死是不是。”黄少天少有的话少,他提起吸血光剑向李轩砍去。李轩赶忙祭出自己的四轮天舞挡在身前。

“所以这就是你神坠之后一直单身的原因,因为喜欢天使?看不起恶魔?”吴羽策说道。

“当然不是,哥是那么肤浅的人吗?”黄少天反击道,同时又小声嘟囔着“况且喻文州也算是恶魔吧!”

“黄少,你在说什么呢,什么鱼?你想吃鱼啊?”李轩挪揄道。

“去去去,你耳聋了吧,哥什么时候说想吃鱼了……”

 

 

 

4.

“夜雨亲王,王上有请。”一名小恶魔突然打断了黄少天的反击。

“魏老大找我?”黄少天回了句便和众人打了声招呼便离开了。

“出使东魔?老鬼,你是不是老糊涂了,居然让我去那种地方,我还是你的亲徒弟不,你居然忍心让我去送死?”黄少天边说边晃着魏琛的身体。

“别晃老夫,老夫最近贫血,头晕着,况且出使东魔怎么就算是去送死了,再怎么说你也是轩辕黄氏的嫡系后代,怎么还怕东魔那些小妖小怪?”魏琛说着,斜着眼望了一眼黄少天,发现他的亲亲徒弟果然开始皱眉,眼珠子转的很快,似乎在思考魏琛的话到底有几分可信。于是接着说道:“刚刚方世镜又和我说起给你找个伴的事,你也知道,虽说你神坠时间不短了,但是,当年你损耗实在太多,原来的神力有多强,现在的反噬就有多强,给你找个伴,也好给你调理调理体内乱窜的灵力。”魏琛说完,冲黄少天挤眉弄眼,一副你懂的模样。

看着魏琛一脸猥琐的表情,黄少天先是“靠”的一声,而后反应过来魏琛说这话是什么意思,耳根迅速红了起来。“老鬼,你好下流。”

“你才下流呢,老夫说的都是实话,怎么样,是要找个伴,还是出使东魔啊。”

“废话,当然是出使了,我好不容易才恢复自由身,当然是要好好享受啦,都说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里,吃一堑长一智,我已经进过一次婚姻的坟墓,好不容易逃出来了,怎么可能还容忍再来一个人束缚我呢,你说对吗,魏老大。但是,现在问题是,之前出使西魔的不是都是李轩和吴羽策吗,突然换人不好吧,会不会太伤他们两的自尊心呀……”黄少天还在喋喋不休的说着。魏琛则是,掏掏耳朵,轻咳了一声说道:“既然和你说了,让你出使,自然是想好说辞了,我会对外宣布,你这次出使东魔是为了帮我找到治疗头痛的灵药。”

“什么灵药啊,话说,老鬼你真的头痛,看不出来呀,感觉你很健康呀。”这边黄少天听完魏琛的话后,便围着魏琛饶了一圈,把魏琛从头到尾大量了一番,而后说道:“经过黄医生鉴定,魏先生,你这是纵欲过度,应该修身养心。”黄少天说完还煞有其事的摸了摸并不存在的胡子,一脸高深莫测。

“小子,你皮痒了,是吧。”魏琛说完举起自己的死亡之爪朝黄少天的方向砸去,黄少天见状,赶紧祭出自己的吸血光剑挡在身前,魏琛看了一样剑身通红的吸血光剑问道:“还用得习惯不,要不本王去和东方的老大说说,看看还能不能找到你的冰雨的遗体。”

“算了吧,都过去了,魏老大,什么时候出使啊。”黄少天迅速的收回吸血光剑,平静的问着魏琛。

“现在就可以了,不是小子,你这么心急干嘛。”魏琛反问道。

“方先生不是明天就回来了吗,我得赶紧跑呀,不然真给我介绍一个伴怎么办。”说完和魏琛说了一声“拜~”便一溜烟的跑的没影了。

“你那样刺激他不好吧。”宫殿里突然走出一个身穿白色西装的男子。

“他不能老是沉迷于过去。”魏琛故作高深的继续说道,“而且听说东方魔尊长得极其俊美,又喜欢男色,觉得和我们家天天配得一脸。”

“我看你是嫌弃他天天在你耳朵边吵,想把他打发出使,好换来几天耳根清净吧。”男子一脸鄙夷的说道。

“喂,方世镜,你自己这么觉得的,别赖我身上,我怎么可能嫌弃那臭小子吵,他神坠之后,老夫那叫一个心疼,天天都在烦恼怎么让他走出来,这不,你看,他刚刚那么开心的跑去准备出使的东西,老夫倍感欣慰,烦恼了多日的头痛病也终于好了。”魏琛说完,一脸欣慰的拍了拍方世镜的肩膀。方世镜嫌弃的拍开魏琛的爪子,整理了一下着装,走了出去。

 

 

 

5.

“夜雨亲王,这边请,我们尊上已经在饕餮居为您准备了接风席。”杜明说道。

“好的。”黄少天淡淡的回答,只有简单的两个字,毕竟人设不能崩,他可是高冷的男神。

 

“谢谢至尊的好意,但是晚辈现在还一事无成,实在没有资格谈婚论嫁。”路过一间包厢时,黄少天突然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润,但似乎比以往多了几分沉稳。要不要进去打招呼呢,那个人还不会记得自己,会不会打自己,毕竟当时背着他干了那么惊天动地的事,似乎给异城留下一个大坑,正想着,又听见那个声音说道:“那是因为当时我很落魄,觉得整个世界都很黑暗,他的出现,让我一下子看到了希望,如同一个小太阳,照亮我的余生,我至今都分不清是因为他的圣光,还是因为他的笑容,但是我只知道,这辈子,我再也遇不到这样的人。我…”听到这,黄少天很是失落,他抖了抖自己已经黑化的翅膀,以及想到早已消失不见的圣光,轻叹了一口气,赶紧跟上前方快不见踪影的杜明。心里盘算着待会见到东方魔尊,一定要好好说道说道这位不合格的引路者,也因此他错过了后面叶修吐槽喻文州这些年为了逃避结婚,像这种肉麻兮兮的借口现在都能信手捏来。

 

“那是,那是,本王最喜欢爽快的人啦,今晚和魔尊交谈也很开心,不过,小周,下次换个人接本王吧,你们这个杜明不行呀,在前方带路,居然也不看看本王有没有跟上来,还走那么快,这里有这么大,本王差点迷路了。”黄少天说完,拍了拍魔尊周泽楷的背。

“好。”周泽楷应了一声,皱着眉,同情的望向杜明,很是理解杜明为什么走得那么快,因为这位夜雨亲王实在是太吵了,结果发现杜明则是一脸懵逼的望向这边,半晌后,杜明用密语告诉周泽楷,刚刚路上的黄少天特别高冷,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走在他旁边,觉得方圆十里的空气都结冰了,实在是太冷了,才走得那么快的。听完杜明的密语,周泽楷有点委屈,这个夜雨亲王,着实也太活泼了。

“下次呢,小周,如果可以的话,派个长得好看一点的人来接本王,本王呢,没啥缺点的,如果一定要说那点不好,恐怕就是喜欢美男子吧。”黄少天朝周泽楷亮出一个迷死人不偿命的笑容。

“下次。你?”周泽林皱着眉问道。

黄少天则是听到周泽楷的回答后,一脸迷惑的望着他。

“夜雨亲王,我们尊上的意思是,下次谈判,还是您吗?”一直在周泽楷身后站着的江波涛开口道。

“哦,居然还自带翻译机,你叫什么,长得不赖嘛,要不要跟本王会西魔,本王最喜欢长得好看的男子了,说起来如果小周不是位居东方魔界的尊位,我就是绑也要绑回去。”黄少天说完撸了撸袖子,似乎准备退而求其次的把江波涛绑回去。

一旁的周泽楷轻咳了一声,断断续续的说道:“夜雨亲王,下次。来访的使者。还是您吗?”

听到周泽楷的声音,两个人都是一愣,江波涛一脸惊喜的看向周泽楷,黄少天则是挥挥手,说道:“那是自然,你我如此投缘,而且你看起来文文静静的,魏老大知道了,肯定让我和你多多交流交流,学习如何静下心来,不瞒你说,魏老大一直嫌弃我太过活泼了,说起来,活泼点不好吗,人要开朗,一直死气沉沉的,不好。”说着,又拍了拍周泽楷的肩,继续说道:“况且,你长得贼好看,比我认识的所有人都好看,当然比起我的白月光还是差了那么点,但是真的是一点点,可以忽略不计的一点点。”说完,还用拇指和食指比划了一下这一点点。

看着黄少天的手势,所有人都有一种想哭的冲动,毕竟接下来的岁月里,每次和西魔交接,都要体验一把“余音绕梁”的冲击,着实有些让人难以接受。而黄少天也没有给他们太多纠结的时间,一顿饭的时间,该说的,该谈的,该吃的,都弄完了,拍拍手,和众人告别,便潇洒的离开,留下一群欲哭无泪的人儿。


评论
热度(74)

© 临川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