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寻一良人(下)

表示,我终于写完了,以及结尾,不用怀疑,真的完结了,接下来就是两个人和和美美的一起生活ヾ(o◕∀◕)ノヾ

建议和《已有妻室》一起看。

————————————————————————————————

   

6.

“少天?”当黄少天第十次站在包厢外监视喻文州的相亲现场时,他听到了一个懒洋洋,但是很欠扁的声音传来。他转身,发现是一个身穿白衣的黑发男子,一头黑色的长发用一根布条简单的扎起来,嘴里叼着烟,一副懒洋洋的样子。黄少天迅速在自己短短几千年的记忆长河中找到这样一个人,下限可以和魏琛媲美,不要脸的程度更甚一筹,但是能力也足以吊打自己半条街。

“老叶?你怎么在这?”

“这话应该我问你吧。”叶修说完,上下打量了黄少天一遍,不禁啧啧了下,继续说道“你怎么把自己搞成这个鬼样子,瞧你这周身的黑气,你这是神坠了?”叶修说完便陷入了沉思,记忆中的黄少天永远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正如自己记忆中的另一个天使一样,只可惜那一位是永远的陨落,留给叶修一个嗷嗷待乳的妹妹以及一把守护神界的神伞。

“出使东方魔界,顺便到处逛逛。”

“魔界?周泽楷?”叶修问道,心下也确定了着家伙确实神坠了。“走,哥带你喝一杯,叙叙旧,和周泽楷对接,憋坏了吧。”

“那肯定的呀,但是这个魔王也着实有趣,每次讲话都恰到好处的简略,他的国师又能准确的解读他的意思。话说,你们东方生物课真神奇,海妖都会读心术,诶,你说,那个江波涛会不会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呀,那他是不是就知道我之所以出使东魔就是因为周泽楷长得好看呀。”黄少天说完,不满的瞪着对面掏耳朵的叶修继续道:“喂,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讲话。”

“有有有,中心思想就是你是颜控,色令君昏,因此,你不远万里跑到这里来找对象。”叶修懒懒的说道。

“没错,没错,周泽楷长得太好看了,很符合本少的胃口。”黄少天说着,激动的举起自己的小银勺。

“所以你刚刚站在包厢外偷看喻文州相亲,又是因为什么?”

“因为他长得好看。”黄少天说着,举起咖啡喝了依旧,眼神左右少了一圈,而后深呼吸,像是做了什么决定似的,深吸了一口气,他放下咖啡杯,严肃的问叶修“你说那个人叫喻文州?他是不是经常相亲?”

“你就问这个呀,我还以为你要问他喜欢什么类型的人呢?”叶修说完玩味似的看了一眼黄少天又道:“你真不认识喻文州,那你看他的眼神怎么纠结得像是抓到丈夫出轨,又怕当场对峙,失去丈夫的妻子。”

“你妹,老叶,哥黄金单身汉好吧,哪来的丈夫,更何况要是我老公背着我跑出来相亲,我分分钟捅死他。”黄少天说完,扬了扬自己的佩剑。

鲜红的剑身晃得叶修有些许失神,叶修也没有揭穿黄少天神坠前还给自己发过结婚请帖的事,他呵呵一声,而后继续说道:“喻文州本事大得很,短短一千年,硬生生把异城一个人间地狱变成一个天堂,老冯都惦记着把尊位传给他,但是……”叶修停顿了一会,看着黄少天一副“那是我老公,自然很强的表情。”继续道:“但是他拒绝成亲,男的女的,瘦的胖的,美的丑的,不管怎样的他通通拒绝,活脱脱像一个苦行僧。”叶修说完,将黄少天一脸雀跃,但又努力收敛自己喜悦心情的样子尽收眼底。

“咳。”注意到叶修衣服看好戏的神情,黄少天赶忙轻咳了一声,正色道:“看起来这个喻文州也是个人物,很好,本少很有兴趣。”

“有兴趣又怎样,你又不认识他。”

“所以呀,叶兄,再怎么说咱们也是老交情了,给引见引见呗。”黄少天说完冲叶修抛了个媚眼。而叶修显然不吃他这一套,叶修举起一根手指,缓缓说道:“埋骨之地最近邪祟很猖狂。”

“成交,我这两天帮你处理。”黄少天很快明白叶修的一声,爽快的答应,“至于喻文州呢。”

“哥帮你创造见面机会。”说完举起杯子和黄少天碰了碰。

 

7.

“我说黄少天,你最近往东魔跑得这么勤,是不是看上谁啦。”刚刚回到西魔的黄少天被张佳乐一把勾住脖子。

“我去,张佳乐,你这是什么思想,哥跑去东魔是因为工作!工作!哥现在可是连接东西方魔界的使者。”

“是吗,可我这么听大春讲你有那么一点乐不思蜀的念头,而且好像还经常偷窥东方世界某位大神的相亲现场。”张佳乐暧昧的皱了皱眉,手臂轻轻的碰了碰黄少天。

“唉,这个大春居然出卖我。”黄少天一脸悲愤,他把手搭在张佳乐的肩上说道:“既然如此,我也就不瞒你了,东魔的魔尊真心美如画,哥看了一眼,就被他迷住了,怎样有兴趣没,下次陪哥一同过去,我寻思着可以和老鬼说说,让我们和东方世界联姻,增加彼此之间的联系,也好给我们两个优秀少年郎找个贤内助,毕竟我们在西方多少年就单身多少年了呀。”

“呵呵。”听完黄少天的话,张佳乐冷笑了一下,整个西方人人都知道夜雨亲王的神坠便是为了他的另一半,现在倒好居然说自己母胎单身,就是他黄少天真是母胎单身,他张佳乐也不是呀。

“所以你们两终于要找第二春了?”魏琛的声音适时从背后传来,他欣慰的拍拍两人的肩膀说道:“老冯头最近一直和我嚷嚷着要联姻,我正烦恼要让谁过去,正好,你们这个月底一起去一趟咯,对象,我没啥要求,但是有一点记住,不管是男是女,都必须是娶回来,不是嫁过去。”

 

“夜雨亲王,百花亲王,这是我们妖界刚刚成年的姐妹花舒可欣和舒可怡,不知两位觉得如何。”坐在黄少天和张佳乐旁边的楚云秀朝正在大殿上跳舞的两姐妹的方向努了努嘴,很敷衍的问道。

“还不错。”张佳乐说道。

“比百花好看多了。”黄少天也是兴趣缺缺的说道。

“你们……”“本尊打算将这两丫头嫁给二位亲王,不知两位亲王意下如何。”正座上的冯至尊听到两位亲王的评价,也不去管楚云秀是否还有什么要补充的,赶紧询问能否和亲,似乎怕晚了一会这两位就会反悔似的,但这也不能怪冯至尊太心急了,只因魏琛这次好不容易同意和亲,这样顺理成章派亲信进入西魔核心领域的机会可真不多,别人不清楚,但是冯至尊心里明白,这两丫头不仅有谛听的血统,还有谛听的能力,这种分分钟、随时随地可以名正言顺偷听别人心声的能力,冯至尊自己都怕。

听了冯至尊的话,黄少天心里犯嘀咕了,他肯来参加这场相亲,纯粹是为了喻文州,现在倒好,喻文州没见着,却真的要带个王妃回去,这要是让喻文州知道了,可是要分分钟让自己回炉重造呀,看来,还是要和冯至尊说明一下情况,不管怎样,先推了这两个丫头再说,于是打定主意的黄少天缓缓开口:“哎呀,我都说了,我不喜欢女孩子,别糟蹋了这两个如花似玉的小姑娘了,还是找几个娇滴滴的小伙子吧…”黄少天说完,发现冯至尊的笑容有些挂不住,很好,计划成功了一半,黄少天在心里呐喊着。不料此时张佳乐接口道:“我去,夜雨,你也太自大了吧,谁说这两个都是给你的,哥也有份好吧,话说楚尊,她们两是双胞胎吧,从小没分离吧,要是分别嫁给我和夜雨,那不是要都一起嫁给我吧,反正夜雨不喜欢女的。”

或许是因为和张佳乐互怼成习惯了,张佳乐话音刚落,黄少天就顺口接道:“我说,百花,你也太不要脸了吧,即使哥不喜欢女的,也不能让她们去你虎口呀。还有你真的娶了她两,你不怕你家那口子…”

“去去去,什么那口子,早没了,话说你不是说东神的魔尊叫什么来着,特别好看,其实,楚尊,不好意思,小爷也喜欢男的。”听到黄少天差点提到某人的名字,张佳乐一个激灵,也不想在这方面浪费时间,便直入主题,毕竟他还是比较关心周泽楷长什么样。

“哦哦,周泽楷呀,特好看的,你不知道我这辈子就没见过那么好看的男子…”听到张佳乐说起周泽楷,黄少天松了口气,毕竟女生话题终于结束了,虽然他心里最好看的那个人不是周泽楷,但此时这些都变得不重要了,他大大方方的夸周泽楷好看,努力的推销周泽楷,仿佛这样子才能证明他是喜欢男孩子似的。

听了黄张两人的对话,冯至尊的笑容挂不住了,他觉得他头顶似乎比刚刚凉爽了不是,赶紧伸手摸了摸头发,果然又掉了一把,他郁闷的看着这几根头发,心里盘算着该怎么从魏琛那里讨来一些补偿。

而大殿上跳舞的姐妹花此时觉得仿佛她们才是观众,欣赏完这几位尊者,亲王的表演,两姐妹差点笑场,这两位亲王根本就不是来娶王妃的,是千里来寻夫的。

“我说,你们两能听我说完吗”一直找到不插嘴机会的楚云秀终于火了,“你能当我舍得这两闺女嫁给你们啊,还不是至尊要求,还不是那变态异尊居然看不起老娘家的丫头…”

“那个,夜雨亲王,百花亲王,魔尊不可以的,他已经有婚配了,而且魔都也不能一日无主,如果你们真的喜欢小伙子,本尊再吩咐下去让他们挑选过来便是。”冯至尊此时也回过神来,头发掉了再长就行了,此时的当务之急是怎么劝这两位亲王放弃周泽楷。

“不行,本王就要周泽楷,长得好看,看了下饭,而且重点是他会安静的听我讲话。”前一刻还在心里吐槽周泽楷比不上喻文州的黄少天,在接到叶修‘人在门口,自己看着办’的密语后,突然又开始狂跨周泽楷,毕竟自己抓不准喻文州还生不生气,但当年那件事真的不能怪他,谁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心上人去送死;自己来东方后,都不去找他,还不是因为喻文州一直在相亲,而自己现在在这里相亲又怎么了,毕竟喻文州这么多年来参加了那么多场相亲,见了那么多形形色色的帅哥美女,自己不过就是在这里打打嘴炮,夸一夸别的男人而已,又没干什么出格的事。就在黄少天天人纠结的时候,一个令他魂牵梦萦的声音传来“魔尊早有尊后,恐怕会委屈亲王,在下后位空虚多年,不知亲王能否将就。”寻着声音望去,黄少天在喻文州碧蓝色的瞳孔中看到自己的倒影,他觉得他心跳似乎停了几秒,在这几秒的功夫,他觉得自己耳根似乎有点发烫,赶紧暗暗使了个法术给自己降温,而后一本正经的说道:“你看起来还顺眼就是没有周泽楷好看,我得考虑考虑。”心里琢磨着,既然是喻文州主动提出来的,那么自己是不是可以吊着他一会,一想到这,黄少天满心欢喜,一脸的跃跃欲试,结果在看到喻文州微笑的拿出冰雨时,一切都付之东流了。

 

8.

西魔魔宫,一身红衣的黄少天站在大殿外不肯离去,大殿里的魏琛则是不停的往外丢东西,狠狠的骂道:“老夫当时是怎么交代的,无论男女,都得娶回来,不是你们嫁过去!你们倒好,一个两个都跟人跑了,这么有能耐,又回来干什么?”

“魏老大,我就是回来和你道别,顺便问问你的死亡之爪能当我的嫁妆不?”

————————————————————————————-————

其实8.还想再写一些小片段的,但是又觉得写来写去无非就是两人结婚的场景,这个脑补就可以了,毕竟天天只要和鱼鱼凑在一起,就是一个大写的粉红泡泡Y(^o^)Y

评论(2)
热度(85)

© 临川菌 | Powered by LOFTER